17招有效预防肌肤过敏的好方法

2008-05-08 00:00:00 来源:


 
  春色怡人,肌肤却为何扫兴地敏感起来?春季环境湿度仍然很低,空气流速快,皮肤中大量的水分被带走,加重了皮肤的干燥程度,让皮肤屏障功能受到损伤,给了多风、多粉尘的春日气候可乘之机。另外,经过整整一个冬季,皮肤对日渐增强的日光照射不适应起来,此时对日光过敏而出现的多形日光疹会频频发生。春季还要谨防由于进食野菜后日晒导致的野菜皮炎。
  防御过敏支招:
  1、别让肌肤干燥。
  我们总以为脸开始发红了才是敏感的开端,实际上当你感觉双颊、嘴角、额头有紧绷感时,就已经是敏感的较初阶段。以温冷水和弱酸性不含皂质的洁肤乳洗脸,在脸上水分尚未蒸发前快速涂抹保湿乳液。选择温和的、高机能性的保湿产品,能够同时补充水分及油性的保湿成分,让水分不会向外蒸发流失,使肌肤更强韧。
  2、做好防晒隔离。
  户外活动增多的春日,一定别忘了给肌肤足够的保护,以抵御阳光和花粉对肌肤的刺激。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隔离产品,同时避免日间食用感光食物,如柠檬、白萝卜、木瓜、芹菜、土豆、香菜、苋菜、油菜、茄子、紫菜、菠菜等。
  GOOD提醒:化妆工具不洁也会让肌肤过敏
  粉扑和化妆刷吸收了脸颊的油脂,与空气接触后就成了细菌的繁殖地,或导致皮肤过敏或长出痘痘。每周宜用专用洗洁剂或温和的肥皂清洗化妆工具,接着用面纸吸干水分再晾干。
  3、轻柔手法:让薄肌肤变钝
  皮肤的厚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明显改变。表皮层20岁时较厚,以后逐渐变薄;真皮层30岁时较厚,随后也逐渐变薄。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年龄越大肌肤越容易敏感的原因。另外,不正当的肌肤护理,如频繁去除角质、焕肤,或者经常使用果酸成分的护肤品,肌肤也会越来越薄。
  4、增强肌肤抵抗力。
  维他命B3、神经酰氨、胶原蛋白、温泉矿物质精华等成分具有强韧肌肤屏障的功效,选择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,给肌肤足够的抵抗力。
  5、适度去角质。
  适度去角质可使肌肤看起来柔润亮泽,但若过度,不但会造成皮肤表面微小的伤口,以至涂抹再温和的保养品都容易红肿刺痛,还会使表皮细胞处在脆弱状态,极易受到刺激,敏感发炎。所以10-14天去一次角质为宜,动作要非常轻柔,产品颗粒要细致。若使用“溶解角质”方式的产品,则应注意产品浓度、成分及使用时的手法是否柔和。如果已经变成了敏感型肌肤,较好不做去角质、焕肤的护理。
  6、温柔的按摩。
  虽然按摩对于皮肤的益处很多,但绝非按得越多越好,力度越强越好,易敏感的肤质每星期按摩一次就好,每次的时间以10-15分钟为宜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